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备用金清退工作的通知

省内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辽宁省教育厅已取消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并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解除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备用金监管公告》。为做好后续工作,经研究,自2018年1月起,我厅将启动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备用金清退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提交相关材料。请各留学中介机构向我厅提交相关材料,包括:中介机构备用金返还申请、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代表有效身份证件及我厅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资格认定书》等(详见附件1)。

    2. 办理相关手续。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到我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办理材料审核手续。经审核无误后,凭我厅开据的备用金解除监管证明到指定银行办理备用金退还手续。

    3. 提供相关信息。为便于我厅开展工作,请各留学中介机构将机构全称、指定联系人姓名、所在部门及职务、办公电话、手机、email、qq等信息发至liuxuebeiyongjin@163.com,邮件名称命名格式:中介机构全称+法人姓名手机号+联系人姓名手机号。

  在办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我厅国际交流合作处联系。

  联系人:刘彤 

  电话:024-86906050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辽宁省教育厅317室

 

  附件:附件1、2下载

    1. 办理解除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备用金监管材料清单

    2. 办理解除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备用金监管手续流程图

 

 

                                辽宁省教育厅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