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区实验幼儿园先进事迹材料

  • 日期:2017-09-14 11:32:02【字号

实验园先进事迹材料

    苏家屯区实验幼儿园作为我区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坚持以“培育幼儿,成就教师,服务家长,回报社会”为宗旨,以创建教育强区、幼儿园星级评定、实验幼教集团成立等工作为重点,从完善教育设施,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师能力等工作入手,不断加大教育软、硬件的建设与投入,确保全面提升办园水平和教育服务质量。同时,以我区乃至我市学前教育发展为己任,全面开展对区内集团分园、沈阳市园长工作站对接园的帮扶工作,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园的龙头作用,办幼儿开心,家长放心,教师安心的人民满意幼儿园做出了最大努力。
    一、资源丰富,条件优越
    实验园2000年进驻,大部分设备设施均已老化。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保证安全,不断加大投入,先后安装了安全视频监控设施,完善了消防安全设施,做了全楼防水,改造了大门造型,更新了两组户外大型玩具,将废弃多年的游泳馆改造为社会体验馆,改建了科学发现室;更新了食堂蒸饭车、消毒柜、炉具,添置计算机28台,投影仪2台、摄像机1台、照相机2台、复印机1台、打印机10台,幼儿桌椅、卷柜、电视、音响、空调等,总投资近100多万元,为园所正常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二、文化管理,园风端正
    良好的人文环境是办园水平和教师素质的体现,园所文化则是教师开展诸项工作的目标和依据。我园将传统文化和目前发展需求相结合重新整理了园所文化内容,并提出“尽我一份力量,擦亮省级示范园牌子”这一口号,唤起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并逐渐形成“诚诚恳恳办园所,踏踏实实做教育”的良好园风。    

    三、活动丰富,特色鲜明
  “健康教育”是我园办园特色,多年来,坚持以“给孩子健康,就是给予孩子生命的源泉和动力”为健康教育的基本理念,从环境、活动、饮食等多方面入手,丰富了幼儿的早、间操系列和户外活动,开展游戏化的健康教育,确保科学施教,突出特色;以“发挥潜能,全员参与”为原则,开展了幼儿趣味运动会、幼儿健康技能大比拼等大型活动,为每名教师、幼儿提供发挥特长、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严格执行幼儿带量食谱,提高幼儿伙食质量和标准,确保通过运动增强体能,保证营养供给,提高幼儿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实验园孩子吃的最好”的赞美声在社会广为流传,每年体检,幼儿身体合格率持续上升。实验园以实际行动培育健康宝宝,用真情付出,得到家长认可。
    四、科教领先,成果显著

    实验园本着以科研促教研,充分发挥教科研实效为原则,在“十五”期间完成了《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等三项市级科研课题;“十一五”期间完成了省级课题《多元智能在全脑开发中的应用》;“十二五“期间四名骨干教师主持完成了四项区级课题,省级课题《幼儿常规培养与想象力创造力发展的研究》已上交材料,等待验收。
    五、示范引领,作用突出
    实验园充分发挥教育办园示范作用,视帮扶工作为己任,每年度送教8节,接待城乡34所幼儿园观摩活动2次;并随时接待各园来园学习,内容涉及园所管理、卫生保健等若干项目。
    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作用,成立“实验园教师讲师团”,在园本培训中发挥重要作用。2013年成功完成了我区教师基本功培训任务,填补了我区学前教育培训工作的空白。
    2013年以来,积极开展市园长工作站工作,认真完成对康平、法库、辽中县十所幼儿园的帮带指导工作,先后开展了上门送教、调研指导,来园观摩研讨、专题讲座等共292课时的培训内容,受到参培老师的好评。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委托下,筹备、规划完成了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的成立工作,同时有效落实集团各项帮带工作,带领集团总园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到各个集团分园开展了业务调研工作,利用假期以《指南》、一日工作流程、PPT制作与视频采编刻录等多方面课程为内容,完成了80课时的业务培训工作。
    2014年,实验园在市创强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日常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与精细化,同时重视各种资料的积累,为省创强、市评星工作中的顺利通过奠定基础。同时,以讲解、电话咨询、来园参观学习等方式,毫无保留地对区内其它参评园所进行指导,为我区各园顺利通过检查做出应有贡献。
    六、一岗双责,确保安全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积极作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实验园安全管理网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幼儿园安全发展。根据专业部门要求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二次改造,经专业部门检测合格。组织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对幼儿园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认真做好疾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无传染病蔓延,无责任事故事件发生。

    七、扩大辐射,拓展分园   

    积极做好碧桂园分园开园前装修、人员招聘等各项工作。园长亲自制定办园方案及各项工作操作程序的规划书,与建筑方、施工方、食药监局、消防局、设计院等多方联系,为保证装修质量,争取顺利开园做出最大努力。

 如今,分园已于2014年11月正式开业,现有幼儿130余名,六个教学班,29名教职工,教师队伍专业,办园理念新,深受家长喜爱。
    实验幼儿园做为我区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园,正蓬发向上,承载着无数幼儿的梦想与希望,扬帆远航,它以全新的育人理念、和谐的教师团队等资源优势,2014年被评为苏家屯区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