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中层党组织书记会议 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 日期:2017-10-26 14:24:32【字号

      10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在第七会议室召开了全校中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

      会议就相关党建工作做了传达和部署。一是传达解读了近期下发的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包括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关于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 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开展“我身边的好书记”推选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1571”工作思路和《2017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二是就近期学校几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单位启动2017年度领导干部“双联系”工作,并对前期工作加以总结;通报了2016年度我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查结果及存在问题的人员名单,指出了填报中存在的不规范和信息漏报问题并明确了注意事项;同时,对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总结工作和“两学一做”相关知识测试工作做了安排;三是部署了近期将要开展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调研督查工作,明确了调研督查的组织领导、内容和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和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保障。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本次会议内容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实质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抓好落实。二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务求实效,突出“严、活、特、实”。“严”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活”即党的生活要有活力,“特”即党建工作要体现特色亮点,“实”即党的工作要实在、接地气。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两手抓,两促进。三要认真开展调研督查工作。要学有督查、做有督导,督查和督导有机结合。平时加强对党支部随机督查和期末集中督查,对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措施不实、落实不力的,要严肃批评、督促整改,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