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牵头成立辽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

    • 日期:2017-11-24 16:16:34【字号

      继辽宁信息职业教育集团、辽宁设备职业教育集团之后,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又牵头成立了辽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11月16日召开了集团成立大会,集团48家成员单位55名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领导与企业代表为建筑装饰职教集团揭牌,会员表决通过了《辽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及第一届理事机构成员,学校与辽宁省装饰协会签署了合作项目协议。

      会议指出,辽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标志,集团化办学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客观需求,是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开创建筑装饰类职业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职教发展新途径、新模式,进一步满足区域经济和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提升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引领我省建筑装饰类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行“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会议强调, 辽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是整合辽宁省建筑装饰职业教育资源、深化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辽宁省建筑类职业教育的龙头院校,今后将从创新机制、协同育人,创新模式、推介共赢,深化教改、共育工匠,主动服务行业企业、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畅通人才互通渠道等6个方面开展工作,准确定位职业教育集团的性质、任务,全面实施贯通式教育,建立集团内校企人才双向互补交流机制,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平台,做好“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