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内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 日期:2017-10-26 08:59:02【字号

      连日来,辽宁各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陆续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9日上午,辽宁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会上,校党委书记周浩波发言。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校长潘一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行动纲领。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切实保障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全面推动辽宁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发展。

      10月18日下午,沈阳化工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白炜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思想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思想保障。校长李志义表示,习近平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伟大”概念阐释等,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和思想保障,第二个百年战略的描述,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非常振奋人心。未来,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研发更多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化工行业的进步和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沈阳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向大会作报告。开幕会后,党委书记迟维意立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迟维意书记做中心发言,他说,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方向。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巩固学校“十二五”以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加快“双一流”建设,以内涵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珍惜全国文明单位等来之不易的荣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

      10月18日,辽宁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党委书记宫福清说,十九大报告中体现的四个“新意”,意义伟大。一是新时代的论断。报告鲜明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中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二是新矛盾的提出。报告明确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表述,体现出我们党在未来的时间里会更加重视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三是新思想的总结。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突出的标志性成果,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思想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思想保障。四是新征程的部署。报告鲜明地指出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学阐述了两个阶段所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作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下一步学校党委要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把报告精神理解深、理解透,让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落地生根,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10月18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王维做中心发言。他说,报告明确了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政治目标,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百倍珍惜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绩,更加坚决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抓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从实际出发,勤于思考、及早谋划、推进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办学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出政治过硬、业务精尖的新时代合格人才。王维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报告中汲取思想理论营养和沈航事业发展的自信。校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示范,要撰写理论文章并深入联系点单位宣讲报告精神。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氛围。

      10月18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全校要进一步强化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让每一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校长梁冰提出,要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目前,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全校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校党委宣传部制定下发学习方案;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会、党日主题活动、爱国主义基地实地考察活动等;三是大学生“中国梦”宣传团“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10月19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迅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觉尊重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学研究规律、事物发展规律,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建设、辽宁发展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月18日,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曾庆捷做中心发言,他说,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感觉非常振奋。报告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政治智慧,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报告中对中医和教育的论述更是为学校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校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全面、准确转载转播十九大有关重要新闻、评论,及时反映全校上下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并立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10月18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程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立即召开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平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好学校雷锋精神育人特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理论建设,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校长孙小平表示,习近平强调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高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三个推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化学校各项事业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向应用型发展转变,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

      10月18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8位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委书记贾玉明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原文。党委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读报告原文,做到学深悟透,尽快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二要带头示范引领。通过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党委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并且做中心发言。三要明确方向,改进工作。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从学校全局工作出发,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梳理学校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带动下,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10月19日,贾玉明书记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他从谈十九大报告体会切入,结合不久前去梁家河党性教育的体验,围绕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了辅导报告。他要求同学们要强化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才干和本领,强化坚忍不拔的精神和韧劲,树立青年学生良好形象。

      10月19日上午,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董玉宽做中心发言。他说,习近平所作的报告通篇彰显了“四个自信”,凝聚了全党智慧,描绘出了一张高举旗帜、励精图治、指引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从报告中深刻领会国家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自身存在的特色优势和不足,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学校党委要以党建工作为基础,以特色专业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服务国家建设行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快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创新型建筑大学的建设步伐,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8日,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赵铸说,十九大报告对于民族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又肩负着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艰巨使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长刘玉彬认为,高等教育今后应将着力点放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上。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高等教育。

      10月19日,沈阳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书记张建华说,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等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科学谋划学院未来,不断开创学院发展建设新局面。院长刘辉谈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承鲁艺传统,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培养高水平的音乐艺术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0月19日下午,大连海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董亲学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实践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科学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掷地有声、催人奋进。董亲学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连海洋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18日下午,渤海大学党委书记李秀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李秀林说,报告具有极强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境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及全校师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具体工作中,在党的建设、转型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尊师重教风气培育、青年教师和学生培养等重要方面和关键环节加大建设力度。

      10月18日下午,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刘学政发言。他谈道,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报告对高等教育、医疗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医科大学,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我们的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他强调,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和健康中国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医学人才。要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更新观念,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月19日上午,沈阳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姚守齐说,报告内容充实丰富、思想高远深邃、决策高屋建瓴,体现了宽广的政治视野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握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好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党委将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院长刘征(民进辽宁省委副主任委员)说,十九大报告通篇气势磅礴,震撼人心,语言鲜活,贴近百姓。报告对教育和体育事业作出了新的部署,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纲领,努力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应用型体育院校而努力奋斗!

      10月23日下午,大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实到学校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他要求全校广大师生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刻理解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十九大精神凝聚干劲,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步伐。

      辽宁科技大学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守卫说,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这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新的重要里程碑。报告特别提到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为高等教育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高校未来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要求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社会发展实际,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设计并推进含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创新机制、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在内的学校体制机制综合性改革,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主动积极适应社会需求,落实《辽宁科技大学全面服务鞍山经济社会发展行动方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9日下午,营口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曲景太发言说,十九大报告,字字句句接地气、顺民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理论与实践,顺应人民期盼与发展规律高度统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快推进学院现代化进程。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遵循习近平高校“四个服务”教育思想,着力在增强“四个服务”自觉、提升“四个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习近平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提升师资政治素质,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要求,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四是要教育引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展开新作为、创造新成就、作出新贡献。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说,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召引下,中国人民必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地方性师范类大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切实强化党的建设,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思想建党,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大学制度。我们要找准地方性师范大学的立足点,主动服务地域经济文化主战场,以推进地域文明和城市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树立文化自信,发挥大学文化厚积的内驱力,积极助推鞍山地方文化事业繁荣。我们要瞄准社会需求的杠杆,切实完善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创新机制,抢抓学前幼儿教育与老年服务职业教育跨越发展的大好机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与水平。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培育建设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的党员队伍,切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

      10月18日中午12点40分,辽宁科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校长马壮说,报告主旨宏大、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深刻解读了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规律,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的力量,明确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提出了新时代党的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全党明确使命职责、取得新胜利指明了方向,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进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新时代。他要求全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校首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深入学、认真学,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好、落实好;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大思政工作方针,切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落实处;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坚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致行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校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10月19日上午,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亚军说,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高职学校。张亚军校长要求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热潮,要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广泛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传播“好声音”、传递“新气象”、传导“正能量”,特别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畅谈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在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争做先锋模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谈学习心得,上专题党课,确保做到全覆盖。

      10月18日下午,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鲍风雨说,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指明了新时期的奋斗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要做到:一是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并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上专题党课、举办轨道交通大讲堂专题讲座,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三是各党总支、支部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以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带头示范,推动学院建设良性发展。院长张纪洪说,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对于学院来说,我们将秉承“团结务实”的校风,努力做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大办学特色,做到全员育人,为培养对个人与家庭负责、对企业和社会有用、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的合格公民而努力奋斗;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为装备制造业和轨道交通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10月23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党委书记王冠做中心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博大精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职教集团和产学研平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加强高水平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素质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幸福辽金工程”,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10月18日,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陈升说,十九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筑牢党建根基,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指导学校发展建设工作,保持学校发展建设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要求全校迅速展开系列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内涵,要确保学习体会高质量和学习范围全覆盖。院长熊义说,学校的发展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聚焦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以提升毕业生综合素养为目标,以提高毕业生供需适配度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铁路行业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做出积极探索。

      10月20日,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王庆洲做中心发言。他说,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强大思想武器,是集中全党智慧、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根本性的长期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0月20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党委书记刘长新说,作为辽宁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坚持改革创新,弘扬“道以人,器以人,精益求精”的办学精神,办出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他要求全校教职工,一是要"深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细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三是要"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落实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任务、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结合起来,把新思想转化为补齐学校发展短板、加速“双高”建设的具体举措,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校长阎卫东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催人奋进。今后要身体力行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自觉担当起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历史重任,坚持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建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10月18日,在集中听取十九大报告后,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接地气、顺民心,成绩实事求是,令人备受鼓舞,特别是提出和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和基本方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党委书记刘万芳要求全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建现代化高水平职业院校。他要求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密切关注会议进程,主动关注各大媒体对党的十九大的相关报道、评论,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同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座谈、交流,做到学习范围全覆盖,务求学习取得实效。

      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于克谦说,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办教育在办学方向、培养人才目标上是完全一致的,区别只是投资主体不同。坚持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体现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上。结合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实际,我体会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党组织的“压舱石”作用;二是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三是围绕教育改革实践,发挥党组织的助力作用;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19日,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乔佩科做中心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激扬新梦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汇聚成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他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报告,坚持“学必求深”,不能走形式,不能走过场,要运用多种形式载体全面准确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要切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坚持学习为先、落实为要、实干为本,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维护学院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10月23日上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红在发言时说,报告第一次深刻论述“四个伟大”的关系,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第一次划定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十九大谋定的目标、擘画的蓝图,振奋人心!报告中对优先发展教育的深刻阐述,为我们办好职业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抓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的落实。孙玉红要求全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抓好学习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尤其要精心组织好青年学生的学习交流,使十九大报告精神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带头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10月20日下午,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杨宗民说,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党全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意义重大。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领导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组织党员干部以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实际行动投身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院长王峰在发言时说,“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是十九大对民生工作提出的要示,同时也是我们应该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全院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好。一是全院师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热潮,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三是按照报告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10月19日下午,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古今中外最具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报告,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委书记吴玉龙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结合实际,深化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广大党员及干部要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党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