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石油化工校企联盟科技成果推介与人才供需交流会在沈阳化工大学举办

    • 日期:2017-09-26 14:16:09【字号

      科技成果转化是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的根本途径,也是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但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不尽如人意,与企业需求形成了不对称的关系。由沈阳化工大学牵头组建的辽宁省石油化工校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则致力于解决这一难题。它对省内企业进行长期的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优势、技术和人才需求,并通过专场交流会搭建起企业与高校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平台,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走出校园,与企业进行有效对接。

      9月25日上午,辽宁省石油化工校企联盟科技成果推介与人才供需交流会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鞍山恒一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陶普唯农化工有限公司、辽宁富兴集团、沈阳百傲化学有限公司、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近2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与沈阳化工大学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许光文教授研发团队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张立新教授研发团队进行专场交流。

      交流会上,推介了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许光文教授团队研发的高效清洁油页岩炼油技术、废轮胎热解炼油技术、生物质热解制锅炉燃气、清洁低耗菱镁矿轻烧成套技术;国家千人计划、沈阳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张立新教授团队研发的全新结构的新农药创制、省力化剂型—水面漂浮颗粒剂等10余项科研成果。同时,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通过联盟平台与企业建立合作的情况。

      会议推介的10余个项目技术先进,都具有国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契合我省企业的建设和发展需求,市场前景广阔,引起与会企业的极大兴趣。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与学校专家教授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专场交流会,沈阳化工大学与企业达成意向合作4项,合作金额达2.5亿余元。

      (沈阳化工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