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 日期:2017-11-14 10:28:15【字号

      11月9日,东北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熊晓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汇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就学校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晰“学什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七个方面是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围绕这七方面,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明晰“怎么学”。全校上下要坚持“全员学、全方位学、全过程学”,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理论研究全方位、理论宣讲多层次、活动开展多样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让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堂、进支部、进班级、进寝室,确保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三要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学做结合,切实谋划并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踏实肯干、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实际,全面系统规划,凝聚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要创新形式载体,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善于运用新平台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精心策划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栏等主流媒体,借助微博微信新媒体,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实现网上网下全覆盖。特别是要广泛宣传师生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体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立足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紧密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东北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