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 日期:2017-11-27 10:01:31【字号

      11月22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围绕研讨主题,校领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既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又要正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学出坚定的信仰、强烈的担当和绝对的忠诚,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落实得更加扎实有效,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定维护核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严肃政治生活,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校内巡察工作制度,逐步拓展校内巡察范围;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要夯实党建之基,凝聚发展之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克服近期班子成员少大项工作多的困难,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持续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