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006774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字号 日期:2017-09-29 16:53:39

  近日,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学生司司长王辉等出席座谈会并为2017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高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坚持不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太阳石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学校先后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云启众创”空间等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取得了一批创新创业成果,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其中 “太阳石智能装备创新研究团队”获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全国50个);孙捷夫、宋晓龙、邰若鹏三名学生先后被授予第七届、第八届和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每届30名本科生)。《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家和辽宁省新闻媒体先后多次报道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

  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自年初开始启动,经学校总结申报、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初选、第三方社会调查、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调研等环节,推选出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总结推广,目的就是推动高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此次获此“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该校继2016年获批“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又一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