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38458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字号 日期:2017-11-07 10:27:03

  11月6日,省教育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厅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党组书记、厅长唐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FK5A0202

  唐国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国华强调,教育发展应注重满足需求、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就是要解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这个问题,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战略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同时,我们还要回应党和政府的关切,满足不同群体、不同职业、不同条件的群众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按照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的理念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办好特殊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唐国华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和厅直机关落实到位。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对自身和所属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既督查学习情况,又督查落实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