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571414

沈阳建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工作结束

【字号 日期:2017-11-30 15:20:08

沈阳建筑大学

  11月22日,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为组长的一行12位专家,对沈阳建筑大学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实地考察。1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郝际平教授和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评估意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共走访学校领导13人次,走访职能部门28次,走访教学单位29次,访谈134人次,召开座谈会9次,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部分实验室、学生食堂等各部门,考察校外实训基地及用人单位2次,在校期间与前期分散进校听课看课30门次,在不同场合随机访谈数十位学生。

  郝际平代表专家组反馈审核评估总体情况。专家组各位成员也以问题为导向,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目的,分别从学校的办学定位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服务辽宁等七大审核项目进行了意见反馈,并提出相应建议。

  唐国华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对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作为辽宁省首轮试点学校,各位专家对沈阳建筑大学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求真务实、全面系统的反馈意见。意见实事求是,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指明了前进发展的方向,对学校下一步的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辽宁省其他高校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希望,学校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学校要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既坚持传统优势,又要登高望远、转变观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要加强制度建设、目标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加强校院两级管理体系建设。要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式的改革,完善办学条件。要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与供给质量,加快提高服务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的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社会事业高等教育处、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督导处(评估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会。

  (督导处(评估处)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