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62116

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药科大学举行

【字号 日期:2017-12-27 15:24:50

  12月26日,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沈阳药科大学举行。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辽宁省药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阎浩林,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辽宁省药学类教指委委员名单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介绍了教指委成立的背景和宗旨,指出教指委工作要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对接,要与国家相关教指委工作对接,要与现代制药校企联盟对接,积极承办和参加各类研究生创新竞赛,创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积极探索产教结合、产学合作的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更具特色的专业型应用人才。

  会上,阎浩林与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伟签署了“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建中国药都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平台协议”,支持本溪高新区内的医药企业与辽宁省药学类教指委相关高校对接,加强双方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沈阳药科大学生与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本溪高新区管委会与沈阳药科大学高端人才培养服务平台框架协议”,加强双方在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和博士后等高端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辽宁省药学类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上审议了《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通过了委员单位教指委委员后补人选,讨论了如何发挥辽宁省药学类教指委的作用,研究制定了教指委2018年工作计划等。

  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教育厅及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学位办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