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75476

锦州市基础教育建设年成就之一:多举措打造过硬的教育队伍

【字号 日期:2017-12-28 14:28:54

  2015年锦州市基础教育建设年启动以来,锦州市围绕六大工程24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了锦州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满足了锦州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锦州市教育系统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通过各种教育培训活动和建章立制的约束,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出了一支过硬的教育队伍。

  基础教育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锦州市教育局坚持领导干部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同时通过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等活动,实施“双培工程”,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

  在业务上,近三年来,在学校完成教师每年每人36学时校本培训的基础上,锦州市财政又每年拿出1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教师和校长培训。集中培训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1400余人次。完成锦州市班主任全员培训,集中培训骨干班主任1000人次。培训专家型校长、骨干校长及其他校级干部300余人次。53名优秀教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锦州名师30名,评选锦州市百优、十佳班主任110名。建立市、县两级名师工作室100个。13名中小学校长被评为省级专家型校长和骨干校长,建立专家型校长工作室10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实施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工程的意见》,锦州市中小学班主任每人每月增加300元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极大地调动了全体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在师德教育方面,锦州市出台了《锦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锦州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形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锦州市教育局组建了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锦州市教育局开展了“百优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和师德标兵评选工作。锦州市教育局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最美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评选、表彰活动。锦州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教师违规违纪行为严查严处,三年来,共进行执法检查636次,取缔无照办学(班)39处,涉及投诉约谈118人。锦州市查实并处理中小学违纪教师及相关责任人44人。

  (锦州市教育局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