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44295

辽东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字号 日期:2017-12-26 14:28:09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回顾总结转型发展以来教学工作,表彰先进,扎实推进审核评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日前,辽东学院在金山校区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高校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的新形势下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迎接审核评估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充实、务实高效。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干部都要了解教学工作、熟悉教学工作,以利于更好地支持中心、服务中心,要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是调动百余名教授、博士担负起学科专业带头人的职责,要站在全国全省大局审视专业建设,从专业群构建的大格局中、以求特色创品牌为目标加强专业建设,专业带头人要登高望远,紧紧抓住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两大任务,紧紧盯住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带领本专业的老师们推进专业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一要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牢固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育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教师为本,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三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办学70周年暨建校15周年,为实现我校“十三五”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教学工作情况,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并就今后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他指出,学校正处在由新建院校向新型院校过渡,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审核评估,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正处在辽宁省推进全省“高中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危急关头,发扬优势,办出特色,生存发展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们任重而道远,必须充满信心,努力前行。

  会议强调,要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审核评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树立“学校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观念,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教学建设与改革的首要目标,始终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充分利用审核评估契机,在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教学过程管理规范、信息化教学服务体系、发展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聚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与课程质量提升工程、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工程、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工程、信息化教学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发展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践工程等“五大工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辽东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