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191696

2017年第三季度:省教育厅牵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

【字号 日期:2017-10-17 13:50:45

  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厅的重点工作,在9月30日前,下达中央第二批公用经费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

  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任务及绩效考核细则安排,在9月30日前,我厅完成了下列工作:

    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要求,根据《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形成了《辽宁省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2.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5﹞89号)要求,推进我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工作,发挥优秀试点学校和专业的辐射引领作用,我厅开展了转型发展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遴选申报工作。

    3.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要求,我厅在总结一期、二期行动计划成效和经验,分析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的基础上,起草了《辽宁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征求意见稿),现正向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教育局征求意见。

    4. 下达了2017年第四批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专项资金预算指标。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切实了解各地开展情况,我厅印发文件,督促各市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目标,报送交流轮岗比例,对未完成任务的市予以重点督办。

    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结合我省实际,出台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辽政发﹝2017﹞48号)。

    6. 为打赢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全省现行国家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厅会同发改委、民政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辽宁省教育脱贫攻坚规划(2017-2020年)》。

    7.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好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我厅在副厅长任伟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三人,于9月6日对援藏教师进行了专门走访慰问。

    8. 为引导大学生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助推知礼仪、重家风、展民风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辽宁省教育厅特举办以“展家之魅力·筑国之梦想”为主题的辽宁省大学生“写家书、品家训、传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截止9月25日共收到辽宁省内49所高校参与,其中征文、家书家信作品共收到243份作品(文件要求每校限报5份),朗诵视频作品共征集46份作品(文件要求每校限报1份)。完成多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校园巡演活动。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