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860107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字号 日期:2017-12-19 16:39:49

  12月15日,省教育厅在东北大学召开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会上,辽宁省20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试点高校围绕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特别介绍了在研究生教育办学管理体制、培养模式、评价机制等方面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并接受了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的绩效考评。

  会议指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对积极促进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试点学校通过近一年的探索与实践,在招生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改革、联合培养、教育资源共享、导师队伍建设、实践基础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等方面,也面临着巨大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深化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现有工作进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既定目标。要对综合改革阶段性成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在全省推广应用,实现以点带面;要充分发挥1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全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咨询、研究、监督等职能作用;要充分调动参与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企业的积极性,协同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继续实施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全面推进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主持:由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

  交流发言:我省20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试点高校负责同志

  参会人员:省内37所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高校的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处)负责同志共50余人

  列席媒体:辽宁教育工作报记者及教育宣传中心工作人员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