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9961461

大连女子中专利用新媒体开发安全教育微课程

【字号 日期:2016-04-12 17:33:38

大连女子职业中专利用新媒体开发安全教育微课程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日前,大连女子职业中专创新安全教育宣传载体,正式推出“安全教育微课程”,全力打造“互联网+安全教育”模式下的新媒体安全防范宣传互动体验系统,运用活泼、生动的宣传形式和新媒体快捷互动的表达方式让学生自愿、自觉加入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与宣传中。

  大连女子职业中专安全教育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用心安排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精心设计安全教育微课程。一方面,学校通过安全教育专家讲座、班主任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传统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面对面”。另一方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漫画、手抄报等,进行安全教育展示宣传,让每一个学生自觉、主动地加入到安全教育与宣传的行列中来,使学生本人成为安全教育宣传者,让安全教育“活”起来。

  同时,基于当前学生休闲时间碎片化的“微学习”特点,学校精心设计了“安全小卫士”动漫角色,制作了“消防、防震、交通法规、防侵害”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作为“安全教育微课程”,通过校园网、校园电视、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班级QQ群等新媒体向师生及家长播放,让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校园及家庭生活的全过程,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新载体。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